• <th id="muyal"></th>

    <s id="muyal"><object id="muyal"></object></s>

    <tbody id="muyal"></tbody>
  • <progress id="muyal"><track id="muyal"></track></progress>

    歡迎來到東莞市新錦宇塑膠科技有限公司!

    常見問題
    +

    生產PC聚碳酸酯電源外殼時,需要注意哪些問題?

    文章出處:新錦宇 原創 作者:新錦宇 人氣:269 發表時間:

    在我們現代生活中,接觸電子產品越來越多,其中手機的電源充電器更加離不開。電源外殼是充電器的重要配件,注塑PC聚碳酸酯電源外殼時,需要注意哪些問題?

    電源外殼

    1.       原料干燥

    PC類塑膠,即使遇到非常低之水份也會產生水解而斷鍵、分子量降低和物性強度降低之現象。因此在成型加工前,應嚴格地控制聚碳酸酯之水份在0.02%以下,以避免電源外殼的機械強度降低或表面產生氣泡、銀紋等之異常外觀。

    PC對水極其敏感,所以注塑前必須充分干燥,使其含水量降低到0.02%以下,PC一般干燥條件:100~120℃,時間至少4小時以上;

    2.       注射溫度

    注射溫度必須綜合電源外殼的形狀、尺寸,模具結構。電源外殼性能、要求等各方面的情況加以考慮后才能作出。

    一般在成型中選用溫度在270~320℃之間,過高的料溫如超過340℃時,PC將會出現分解,電源外殼顏色變深,表面出現銀絲、暗條、黑點、氣泡等缺陷,同時物理機械性能也顯著下降。

    PC對溫度也很敏感,熔體粘度隨溫度升高而明顯下降,料筒溫度250~320(最好不要超過350),適當提高溫度料筒溫度對PC塑化有好處。必要時內應力退火,烘爐溫度125~135℃,時間2小時,自然冷卻到常溫。

    3.       注射壓力

    PC電源外殼的物理機械性能,內應力、成型收縮率等有一定的影響,對電源外殼的外觀及脫模性有較大的影響,過低或過高的注射壓力都會使電源外殼出現某些缺陷,一般注射壓力控制在80-120MPa之間,對薄壁,長流程,形狀復雜,澆口較小的制品,為克服熔體流動的阻力,以便及時充滿模腔,才選用較高的注射壓力(120-145MPa)。從而獲得完整而表面光滑的電源外殼。

    流動性差,需用高壓注射,但需顧及電源外殼殘留大的內應力(可能導致開裂),注射速度:壁厚取中速,壁薄取高速。

    電源外殼

    4.       保壓壓力及保壓時間

    保壓壓力的大小及保壓時間的長短對PC電源外殼的內應力有較大的影響,保壓壓力過小,補縮作用小易出現真空泡或表面出現縮凹,保壓壓力過大,澆口周圍易產生較大的內應力,在實際加工中,常以高料溫,低保壓的辦法來解決。

    保壓時間的選擇應視電源外殼的厚薄,澆口大小,模溫等情況而定,一般小而薄電源外殼不需很長的保壓時間,相反,大而厚的電源外殼保壓時間應較長。保壓時間的長短可通過澆口封口時間的試驗予以確定。

    5.       注射速度

    PC電源外殼的性能無十分明顯的影響,除了薄壁,小澆口,深孔,長流程電源外殼外,一般采用中速或慢速加工,最好是多級注射,一般采用慢--慢的多級注射方式。

    6.       模具溫度

    模溫控制:85~120℃,一般控制在80-100℃就可以,對形狀復雜,較薄,要求較高的電源外殼,也可提高到100-120℃,但不能超過模具熱變形溫度。模溫高以減少模溫及PC料溫的差異,可以降低電源外殼的內應力。

    7.       螺桿轉速與背壓

    由于PC熔體粘度較大,從有利塑化,有利排氣,有利塑機的維護保養,防止螺桿負荷過大,對螺桿的轉速要求不可太高,一般控制在30-60r/min為宜,而背壓控制在注射壓力的10-15%之間為宜。

    電源外殼

    8.       助劑的使用

    PC在注塑過程中要嚴格控制脫模劑的使用,同時再生料的使用不能超過三次,使用量應為20%左右。

    9. PC注塑,對模具要求較高:

    1)設計盡可能粗而短,彎曲位少的流道,用圓形截面分流道及流道研磨拋光等為使降低熔料的流動阻力。

    2)注射澆口可采用任何形式的澆口,但入水位直徑不小于1.5mm。

    10. 對生產PC電源外殼的塑機要求:

    要求電源外殼的最大注射量(包括流道、澆口等)應不大于公稱注射量的70-80%;

    鎖模壓力:以成品投影面積每平方公分乘0.470.78噸(或每平方寸乘35噸); 

    機臺大?。撼善分亓考s為注塑機容量的4060%為最佳,如機臺以聚苯乙烯來表示其容量(盎斯)時,需減少10%,1盎斯=28.3公克。

    螺桿:螺桿長度最少應有15個直徑長,其L/D201最佳。壓縮比宜為1.51301。螺桿前端之止流閥應采用滑動環式,其樹脂可流動間隙最少應有3.2MM。


    新聞資訊

    我要評論:

    0/500
    (內容最多500字)
    国产国语毛片在线看国产